佛尔思:鸽了


一个只搞诡秘的小号

《陪伴》

/韩青禹温继飞友情向

 

韩青禹已经把“如何敷衍温继飞”这一项技能点加满了,无论温继飞提出多么惊世骇俗(骚气蓬勃)的想法,他都能够淡定以对,并且帮其他队友安上惊掉的下巴。

 

从小时候开始,温继飞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那挂的,跟个跳蚤似的每天动个不停,让学校老师头疼得不得了。而这个害群之马还偏生要把魔爪伸向了优等生韩青禹——哦是的,虽然韩青禹高考两次都没有考上,但是在他那个小山村里,确实是个实打实的优等生,在人家还板着指头数数的时候,他就能磕磕绊绊地开始算加减法了,这也为他后来在战场上数金属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韩青禹从小开始都是慢热的人,反应算不上迟钝,但是反射弧确实有点长。虽然平常观察入微,但是在某方面确实缺根弦,在大多数半大小子都已经情窦初开了,他还背着书包捏着单词本慢吞吞地在泥泞的小路上走,身后跟着个咋咋呼呼的被小姑娘的情书压断腰的温继飞。

 

温继飞跟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又闹腾嘴又甜,老师们啊一边对他头疼佯怒说要请家长,又眨眼被他哄得笑都憋不住了。那时候还没流行撩妹这个词儿,但是温继飞就已经炉火纯青了,封龙岙上到九十九岁的老太奶奶,下到九岁小妹妹,每一个不喜欢他的。

 

“青子,你想上哪个大学啊?”学校教育水平实在有限,高考前韩青禹索性索性直接背着书包回家备考,正在书桌上研究英语阅读呢,温继飞就来敲窗户玻璃。

 

“先考上再说吧。”韩青禹头也不抬。

 

“那咱青子肯定可以考上啊。”温继飞倒是对自己兄弟的实力很自信,化身一个韩吹,“到时候直接弄个状元回来,跨马游行,我给你牵马你看怎么样?”

 

“就这么点出息?”韩青禹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状元爷屁股挪挪给我腾出个马屁股让我坐我也不是不可以。”他倒是很会蹬鼻子上脸,连个影都没有的事情被他说得有鼻子有眼的。

 

后来韩青禹高考失利了,温继飞的马屁股也坐不成了,消息到韩青禹这里的时候他显得挺淡定的,其实考试他自己也有底,几斤几两自己知道。倒是温继飞,拿着成绩单直接折了个纸飞机飞进了韩青禹家的窗户,韩青禹打开纸,上面歪歪扭扭写着一句,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阙字还写错了。

 

韩青禹走出门,温继飞从崎岖的山路上跑下来,迎向他,连同那天的太阳和新雨后泥土的气息一起扑向他。

 

温继飞笑嘻嘻地对他说,“青子,我陪你一起,明年再来。”

 

就像当初在离开封龙岙的火车上,温继飞笑着搂住他的肩膀,“多好啊,我跟你一起,咱俩有个伴不是。”

 

他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