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尔思:鸽了


一个只搞诡秘的小号

《红RED》

/红色板擦中心

 

张道安在新兵营的时候就特别惹眼了,毕竟全营老爷们都是板寸,但是像他这么锃亮的光头跟几千瓦的电灯泡似的,锃亮锃亮的,他在太阳底下站军姿,教官都笑着咂舌,“我觉得他的光头都能反光。”

 

他也是个心大的人,任他们拿他当话题,还蛮自得其乐自己给自己编段子,跟他们讲,他这是以前一个老和尚在他来当兵之前叮嘱他的,剃了光头就六根清净了,就以后能立大功。实际情况有些出入,就是人理发师一边跟他剃头有点走神,把他后脑勺削秃了一块,他瞅了眼,大手一挥,索性直接剃了算了。

 

他特别喜欢吃牛肉,尤其是牛腩面,老耿下得一手好面,当初新兵传统夜的时候,老耿露了一手,在食堂煮了一大锅的牛腩面,那香味飘得整个基地的馋虫都被勾引得在胃里挠人。张道安当时眼都饿绿了,直接上去就把老耿扑倒了,抢他手里的碗,最后被其他几个老兵制服了,王柳正和当时的新兵营的总教官笑着看着张道安不断地进攻然后再被打到地上去,眼睛盯着那锅牛腩面不放,跟看到自个儿媳妇似的。

 

后来进了红色,老耿老拿这段笑话张道安。张道安一边埋头吃老耿的牛腩面,一边听他埋汰自己,在咀嚼的间隙里回刺几句,噎得老耿翻白眼。王柳正就坐在一边笑着看着他们,就一副老好人的样子,一点全军三年第一的红色板擦的队长的架子都没有。他想学张道安讲笑话活跃队内气氛,最后适得其反,刚刚进红色的小新兵吓得跟筛子似的,看着王柳正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想着他是队长,明明觉得不好笑还要挤出点笑,看得王柳正就郁闷,发现自己压根就不是个讲笑话的料子。

 

不过幸亏有张道安跟他来分担,王柳正特别喜欢张道安,喜欢他的年轻活力有朝气。当初红色板擦双向选择的时候,他看着那个小光头特别兴奋地跟他招手,也不管这么多人里,王柳正能不能看着自己,王柳正路过的时候听到他跟旁边的人说啊,“我跟你们说,我要是能进红色,我现在就蓄发明志!”旁边的人推搡他一下,“就听过削发明志,第一次听说蓄发明志的。”他颇有些尴尬地挠挠头,“我这……不是没头发了吗?总也不至于削头明志。”

 

王柳正笑得直不起腰来,把其他队员都搞得莫名其妙一头雾水。

 

在双向选择的时候,王柳正选择了张道安。他一脸懵,完全想不到王柳正会选自己,连上去还是身后的朋友推他一把,“别愣了,你队长等着你呢。”

 

张道安走到王柳正身边,王柳正站在红色板擦的旗子下,摸了一下他的光头,嘴里嘟囔着,“挺有手感的。”张道安梗着脖子不敢往后缩。

 

“欢迎来到红色。”王柳正后退了一步,张道安抬起头,王柳正的身后是穿着红色板擦作战服的他的未来队友们在跟他笑着招手。

 

张道安有些迟疑地看了一眼王柳正,他笑着点点头,“去吧。”

 

张道安小跑着奔进了他们中间。

 

风扫过他的头皮,有细小的发茬像是春芽一样探出头来。

 

《红RED(2)》

 

双向选择的时候,张道安并不是他们之中最优秀的,但是王柳正还是选择了他,说是觉得他最活泼,看起来最能调动红色板擦的气氛。张道安琢磨了一会,一拍脑袋,“嘿,那不是吉祥物么?”很多年后的老耿,当时的小耿笑骂他,“秃头鹅,现在才反应过来?”

 

张道安郁闷地摸了一把自己光秃秃寸草不生的脑袋,很认真地反驳,“我这不是自然秃的,是意外情况,我跟你说,保管不到一个月,还你一个有头发的张道安。”

 

旁边有正在擦刀的老队员听到了,刀也不擦了,笑得弯了腰,笑完又对张道安说,“那不行啊,我们王队就是看着你光头够亮才收的你,要是你有头发了,指不定王队就不乐意要了。”

 

张道安一琢磨好像是那么回事,王柳正就特别喜欢摸他的光头,难道是对这方面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张道安越想越觉得有可能,要不然根本没法说为什么当初那么多人想加入红色板擦,但是他偏偏选了自己,连张道安自己都发虚。张道安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硬生生地整出了几分花容失色的感觉,其他新老队员都笑成一团,整个红色板擦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正在这时一无所知的王柳正回来了,看到大家都这么开心顿时觉得当初选张道安没有错,之前红色板擦有几个老队员在砍大尖的时候牺牲了,整个红色都沉浸在悲伤中,而他又真的不太擅长去调动气氛,只能任由其发展,然后心里干着急。这张道安一来,队里气氛就好起来了,王柳正越算越觉得划算,看张道安的眼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炙热起来,看得张道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连忙往后面退了一步,拽住小耿的袖子,说话都说不利索了,“王……王队,我我我我我不好那一口!真的!”

 

王柳正还沉浸在“我的决策真的是英明神武有远见”的氛围之中,没听清张道安说的什么,看到他往后缩,就以为是这小伙子害羞了,王柳正露出一个爽朗的笑,伸出手就把张道安跟抓小鸡似的抓到身边,又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干啊!”

 

张道安被王柳正拍得七荤八素,眼冒金花,心里还在暗忖着这好好干的“干”到底是哪个“干”,从这天起,他路上遇到王柳正都绕着道走,把王柳正也弄得莫名其妙,还特地去问小耿,小耿倒是特神棍地摸了摸下巴,“队长,我猜,大概是青春期的男娃都会有的悸动。”

 

王柳正回忆了一下张道安平常看到他就涨红脸逃跑的样子,可不是就是跟军营里女兵看到他一样吗。他大惊失色,连忙向耿老师虚心求教,“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堵不如疏。”小耿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

 

当天张道安就被王柳正抓到办公室去了,期间张道安发出了好几声令人遐想的惨叫,最后队长办公室归于寂静。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得而知了,后来红色的其他队员只看到小耿脸肿得一个比两个大,捂着脸含含糊糊地骂着,“明明是你们自己思想不纯洁,还怪我。”至于到底是谁揍的,嘘,这是个秘密。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