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尔思:鸽了


一个只搞诡秘的小号

《Que Sera Sera》

/沈宜秀中心

 

小时候的沈宜秀是家里的小公主啊,穿着漂亮的裙子在军区里像是风一样卷过,路过的穿着军装的叔叔阿姨看到她了,总会蹲下来亲昵地捏捏她的脸,然后说,“秀秀又变漂亮了。”听到他们的夸奖,沈宜秀就会非常得意地跑到小镜子面前左边看看右边看看,又牵起泡泡裙转一圈,然后娇憨地扬起脸看向爸爸和妈妈求抱抱,爸爸的胡茬扎到小宜秀的白白嫩嫩的脸蛋,她就伸出胖嘟嘟的手把下巴和自己隔开,作出嫌弃的样子,“爸爸剃胡子再亲亲。”平常对学生板着脸的沈老师,在女儿面前就彻底没辙了,只能无奈地点头,“好,爸爸现在就去剃胡子。”

 

她走到沈军长的身边,踮起脚,揪住爷爷笔挺的军装,昂起头,奶声奶气地说,“爷爷,我昨天看到叶姐姐了,她好漂酿。”

 

“我也会变漂酿吗?”她眨巴着眼睛看着沈军长,沈军长的心都化了,把她抱在怀里,抱在膝盖上,连声回答她,“我们宜秀长大后,肯定也是一个大美人。”

 

“大美人,咯咯咯,我要当大美人!”沈宜秀高高地举起双手,开心地笑了起来。

 

后来沈宜秀就变成了S19,被困在铁甲里变成了一个没有人类特征的铁皮疙瘩。一开始确实有些难以接受,但是经历过那样恐怖的车祸和一次次手术,她想,能活着就已经是多么幸运的事情了,反倒是她去安慰爷爷,跟他说没关系,她在里面很好,还能动,还能呼吸,而且吸收了源能之后,变得很厉害了。

 

夜晚,她睡在铁甲里,冰冷的钢铁紧紧锢住她的身体,变成了她第二层皮肤,青春期的时候,她听见自己的骨骼的肌肉缓慢生长着,一点一点长高,长出大姑娘的窈窕身段。她看不到,但是她能感受到。她坐在窗户边看窗外的太阳照在盔甲上,导热的铁把温度传导到她的皮肤上,是暖和的。沈军长敲了敲门,看到沈宜秀坐在窗前,听到他看门,转过头来,听着声音像是在笑着说,“爷爷,我长高了。”

 

她跳下床,小心翼翼地站到沈军长身边,用手跟爷爷比划了一下,“我觉得,我长到这里来了。”

 

小时候,她钻进妈妈的被窝缠着她跟她讲故事,听完了公主和王子永远在一起的故事,她悄悄地问妈妈,“我长大会变成什么样呢,会变漂亮吗,会遇到王子吗?”好幼稚,但是也好真诚地期盼着未来。

 

妈妈轻轻地抚摸着她微卷的头发,把她拢进怀里,“会的,我们宜秀,一定会长成一个大美人,然后遇到属于自己的王子。”

 

宜秀会变漂亮,那S19呢,它会吗?

 

沈宜秀走到以前放镜子的墙面前,那里的单面镜很早就已经被爷爷搬走了,是怕她难过。她转了个圈,就像九岁的时候,她还穿着泡泡裙,转出了一个漂亮的裙花。她突然想看看自己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她想知道妈妈和爷爷到底有没有骗她。

 

她有点想哭,但是连眼泪都流不出来,她想,她的眼泪会是汽油味的吗?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