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尔思:鸽了


一个只搞诡秘的小号

《骰子》

/温继飞中心

 

温继飞在源能融合度测试结束的那天晚上,一直辗转反侧,把被单都翻得成了皱巴巴的,翻到最后他自己都烦躁得直接跑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去了。

 

骰子,为什么他偏生是个骰子呢,总不能因为他最会玩骰子,就直接把他划为骰子吧。他倒也不求跟青子那个怪物似的,融合度达到A,哪怕是个C是个D,退一万步,就算是E,也总比骰子好吧,还是个翻面骰子。

 

他想起韩青禹,从来到蔚蓝开始,青子就开始崭露头角,他好像注定了不平凡,他本身就能发光,能吸引着教官的目光,站在一群新兵蛋子里,他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个。但是仔细看看,他说到底还是那个韩青禹,是那个小山村的泥腿子少年,是那个抓着毒蛇对着他笑一笑,心里还盘算着怎么卖钱的韩青禹。他一点都没变,没有因为外界施加给他的目光,给他的期待而改变。

 

温继飞心里跟明镜似的呢,即使现在他们看韩青禹像是看新兵营冉冉升起的新星,觉得他以后能走多远,揣测他能有多么光辉的未来。但是韩青禹本人心里,肯定还盘算着这一次能够拿多少奖金,要多少奖金才能在老家再买一个塘,让韩父念叨了那么多年的愿望成真。他管那些人对他有怎样的期待?他留在蔚蓝最初的原因就是保命,要不是逃不掉,他八成撒丫子就跑了,谁拍马都追不上他。

 

看劳简平常郁闷的表情就能够想象得到,韩青禹是一个朴实到让人吐血的家伙。想到这里,温继飞都忍不住笑出来了,好像连郁闷也一扫而空了,他把手插进裤兜里,望着寂寥的星星,唉,这样的青子怎么能让人生起嫉妒之心呢。或者说,温继飞从一开始,也没有动过这个念头。他不顾韩青禹的眼色,明明知道前面是虎山,也偏偏仗着年少无畏,什么也不知道就踏上了火车,他知道那时候韩青禹是在怪他的,但是他不后悔,因为他知道,韩青禹要走的路,是注定了充满荆棘和苦难的,要不然当初他也不会像是托付后事一样把父母交给温继飞。

 

但是越是这样,他就越不能不作为。

 

他怎么能够让青子独自一人踏上这生死未卜的旅途?他当时就想,他要当在韩青禹遇到危险时,能够托付的后背,成为那个能够在死亡前拉他一把送来希望的人。

 

他相信自己能够做到。也必须要做到。

 

不过最后他成了个骰子。

 

温继飞靠在树边,笑了笑,“骰子又怎么样?只要刀刀A面,我就是A!”

 

骰子在别人身上,也许是废物。

 

但在他温继飞身上,那可未必。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