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尔思:鸽了


一个只搞诡秘的小号

《朋友》

/韩青禹温继飞友情向

 

温继飞是在高中军训的时候记住韩青禹的。在蔚蓝的日子里,他也经常会想起那个闷热的傍晚,所有人都疲惫怠倦,花坛里突然出现了一条手腕粗细的蝮蛇,在所有人都吓得连动都不敢动的时候,韩青禹笑着拎起了蛇,跟小孩子拎起玩具一样举重若轻,在大家看怪物似的眼神里,他还挺老神在在的,拎着那条蛇上了餐馆卖了钱。

 

温继飞当时就觉得这个人太他妈有意思了,不跟他做朋友肯定得后悔一辈子,就在所有人愣住的时候直接追上了韩青禹,“你可真牛逼,你看看当时所有人都吓傻了。”然后好奇地蹲下来端详在韩青禹手里服服帖帖的蛇。

 

“我祖上就是抓蛇的,所以不怕它。”韩青禹回答得风轻云淡,然后心里开始盘算这条蛇能卖多少钱,看了眼跟在后面的温继飞,怀疑他是不是抱着见者有份的心思想来分一杯羹的。韩青禹用警惕的眼神扫视了一下还对那条蛇兴致勃勃的温继飞。

 

温继飞还浑然不知地,嘴巴跟安了机关枪似的,从赞美韩青禹的牛逼讲到了蛇羹到底好不好吃,韩青禹更加警惕了,怀疑这个人要抢走他的蛇去做蛇羹,把蛇往怀里拢了拢,快步往前走,温继飞一个不注意就看着韩青禹走出好几米远了,当时还以为是那条蛇暴动了,韩青禹怕伤了他才赶紧往前走,温继飞还暗自感动了一阵。等到后来跟韩青禹混熟了,才知道,这家伙当时跑那么快根本就是担心温继飞觊觎他的蛇呢。

 

温继飞知道之后真的是哭笑不得,说这个家伙聪明他又确实很聪明,但是有时候脑子就是轴到底了,认准了哪个目标就不挪眼了,说是顽固也好,说是坚定也罢,他就是这么一人,从一开始就是,也不去思考所谓的大义,所谓的高远的未来,只想要简单地过好每一天,握住自己手上能够握住的一点点。这样看似目光短浅的他,却经常做出让人瞠目结舌的壮举。

 

而他却往往不自知,连学校奖励他的二十块钱他都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能够得到钱还是让人开心的事情,连看着在他旁边晃悠叽叽喳喳的温继飞也觉得没有以前那么烦了,还破天荒地赏了他一个笑脸。

 

韩青禹就是一个慢热的人,又非常警惕,别人想走进他的内心,靠计谋是不可能的,只有以真换真,真心实意地对待他,他才会用同样的善意回应你。

 

韩青禹说他要去当兵,然后把父母托付给温继飞的时候,虽然表面上还是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但是温继飞很敏锐地察觉到了一点不同。他肯定不是去边疆当兵,而是去做比这要危险百倍的事情,才会让韩青禹用几乎托孤的语气对他嘱托。他总是这样,什么问题都自己扛着,跟锯了嘴的葫芦似的,苦水自己吞,只希望自己身边的人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温继飞不愿意,他想做那个跟他并肩作战的人,而不是被他保护在身后的人。

 

所以他偷偷地跟着韩青禹上了火车,他知道前方可能是危险路遥,但是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跟着韩青禹一起去。

 

好在年少,还有一腔余勇,足以挥霍。

 


评论(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