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尔思:鸽了


一个只搞诡秘的小号

《孤鲸》

/沈宜秀中心


一条名叫Alice的鲸鱼,它声音的频率是52赫兹,而正常鲸鱼最多只能听到25赫兹的声音,所以即使它能够发声,但是永远没有同类能够接受到它的声音,在它们世界里,它是一条哑巴鲸鱼,而在它自己的世界里,它永远是孤独的。

 

沈宜秀知道自己是不同寻常的,甚至是怪异的,畸形的。她见过全甲战士,但是他们能够从盔甲里脱离出来,离开了盔甲的他们,还是正常的人。而她不一样,她单方面地跟这身铁甲绑定了,她不依靠进食摄取能力,她靠能源驱动,即使走出去,暴露在阳光之下,也没有一点属于人类的迹象,她就像是一个机器人,或者说,在正常人眼中,她本来就是机器人,不应该难受也不应该觉得孤独。

 

连称呼沈宜秀都应该用“它”指代,但是她和爷爷还是固执地认为,沈宜秀应该是“她”。她是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喜欢漂亮的小姑娘,即使在盔甲里,也是应该是。

 

她不能出去交朋友,她能够见到的人类只有爷爷和宛秀景,而秀景年纪太小,实在很难跟她去多说什么,而爷爷为了支撑她的生命源能已经被他的部下和战友们敬而远之,沈宜秀更不能去再给他增添负担了,反而要经常宽慰他,作出乐观不在乎的样子。但是怎么能够不在乎呢,因为一场车祸而彻底将自己禁锢在铁甲之中,皮肤再也接触不到阳光。

 

她没有同伴,因为她是医学上仅此一例的“奇迹”。没有谁能够做到将铁甲和自己身体几乎融为一体,也没有人类是靠源能来维持生命的,她甚至不需要吃饭,也不需要喝水,源能就是她的生命之泉。她要靠爷爷弯下脊梁放下骄傲一家家挨着敲门求来借来的源能才能活命,等到没有源能了,她的生命也就像风中烛火一样熄灭了。

 

即使是爷爷,毕竟也是男人,弄不懂青春期的少女的小心思,她在铁甲里缓慢长大,铁甲就是她的海洋她的无人区,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跟远在大西洋的一条鲸鱼获取共鸣的,但是她觉得,她也是这样,她是不一样的,她的海域只有她一个人,外界完全无法接收到她的频率她的语言她的情绪。

 

他们的生活日益捉襟见肘,源能块越来越不够,爷爷甚至打起了去领悬赏的主意。沈宜秀更加坚定了要自己去挣源能块,不能再让爷爷操心了。她可能看不到自己的成长,但是她能够看得出这些年爷爷显而易见地衰老了下来,以前走路挺直的腰杆也渐渐有些佝偻了。

 

她快成年了,她应该独当一面了。

 

“一起赚钱吧,机械少女。”少年站在废墟堆上跟沈宜秀伸出手,沈宜秀有些迟疑地伸出被铁甲包裹着的手,握住了他。

 

热度从手心传导到脸颊上,因为铁甲的掩饰,没有人能够看得出来。

 

沈宜秀看着他们被朝阳裹挟着的背影,突然温继飞转过头来跟她招招手,“锈妹愣着干嘛?一起走啊。”

 

“来了。”她应了一声,追了上去。

 

在那一瞬间,好像是那条孤鲸在漫无边际的海平面上终于接收到了声音,而她也找到了她的同伴,孤独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被驱散,温和的阳光像是母亲抚摸她发梢的手,妈妈抱住她,在她轻声耳边呢喃,“会的。”

 

“你会遇到他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