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尔思:鸽了


一个只搞诡秘的小号

《陈不饿,不饿》

/陈不饿中心


陈不饿出生的那年正赶上了自然灾害,家里穷得跟街坊跟风跑山上挖观音土吃,那玩意吃下去就不消化,涨得他娘只怀了陈不饿一个活像是怀了个双胞胎似的。杵着锄头大着肚子挖野菜的时候,羊水破了,陈不饿就在野草堆里呱呱坠地了,小小的一坨,瘦骨嶙峋的,看着就营养不良,他老娘生的时候一边哭一边骂,都是骨头,连点肉都冇得,疼死老娘了。虽然身量小,个头不高,但是特别能吃,他挂在他老娘胸前的岔口一边大口吸吮乳汁手里还抓着口袋里的野菜想往嘴里放,被他娘看到了骂骂咧咧地拍他的手,骂他是饿死鬼投胎,什么都往嘴里放。

 

取名的时候,他爹一拍脑袋,就说,叫陈不饿吧。那是那个年代多好的愿景,求个什么官运亨通荣华富贵,只要全家饿不死,不至于变成他们扒拉野菜时候路过的衰草里的一具白骨就是最好的最大的愿望了。朴素又憨厚,那是一个农民对自己的儿子最好的期待——愿你以后永不挨饿。

 

谁能想到那个面黄肌瘦的,看起来肩膀扛不住二两担子的农村少年最后能成为撑起蔚蓝的超级战力,谁能想到他最后能够举起他的剑斩向红肩一剑劈日月斩悬河成为未来很多年蔚蓝人眼中的希望,永远不会弯腰的灯塔呢。

 

但是即使最后为了所有人的和平企望,需要一个象征,他接任了唯一目击军团的团长,走到了所有人都需要仰望的地步,他骨子里还是那个只想着在农田里扒拉稻谷的泥腿子。最大的爱好就是跑到仓库去数源能块,看的时候两眼冒光,一脸欣慰地满足地摩挲着它们,嘴里念叨着,好啊好啊这些就是我们蔚蓝的根基。跟看自己孙子孙女似的,那炽热的眼神总是让跟在他身后的仓库管理员打个寒颤。

 

老参谋每次看着他那跌份的模样,都情不自禁地捂脸,“老陈你在外面注意点形象成不?你这……跟看新鲜火热的大姑娘似的饥渴眼神太吓人了。”

 

陈不饿拽着源能块不撒手,“怎么了怎么了,这是我们军团的根基,你知道吗?我们要靠他们来温养我们的小崽子们,这就跟种地似的,得泼大粪,泼得越多长得越茁壮。”

 

老参谋更无语了,这都是什么破比方,朴实得令人发指,就像陈不饿当初接任唯一目击军团团长的时候,参谋跟他写好的稿子念完了,兴起了就跟全军分享以前种地的小妙招,搞得大家实在憋不住闷声笑。但是固执的时候又是真的固执,威胁到蔚蓝核心利益的事情,他是死也一步不会退让,那脑门比谁都铁,脾气就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

 

陈不饿背着手,站在高台上往下看,他跟老参谋说,“你看我们,用了多少年才让大家不饿肚子,我们不能退,我们退了我们输了,不就一夜回到解放前了吗?”

 

他想要做到,就像他的父亲寄予在他身上的期望一样,他想要整个蔚蓝都不再遭受战乱、饥荒、贫穷,他想要做到,所以他的腰杆不能弯,他得挺直,他得站在这里像是一座金光闪闪的雕塑,是一座丰碑,他告诉所有人,他还没有老。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